风湿免疫科
当前位置:首页 - 健康教育

警惕!CFDA提醒关注苯溴马隆的肝损害风险和别嘌醇片引起重症药疹问题

1、  苯溴马隆临床上主要用于原发性和继发性高尿酸血症、各种原因引起的痛风以及痛风性关节炎非急性发作期的治疗,目前主要在德国和日本、新加坡等一些亚洲国家使用。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数据库分析显示,苯溴马隆的严重不良反应中肝损害问题比较突出。

2、鉴于别嘌醇片的严重不良反应较多,除与药品本身特性有关外,还与多种因素如患者个体差异、超剂量使用、不当配伍用药、给药时机等有关,建议临床医生在使用别嘌醇片时,需注意剂量、特殊人群,避免超适应症用药,严禁禁忌证用药;过敏体质患者、高敏状态患者慎用;注意合并用药,防止发生药物相互作用;服用后,如果出现任何皮肤反应或其他超敏反应体征应当立即停药,及时到皮肤科诊治。

3、优立通~非布司他,不但降酸效果好,同时也更加安全,是痛风&高尿酸受推崇的主要原因!美国风湿病学会指南如下:

优立通~非布司他是痛风&高尿酸血症的首选用药!